close

7/20 Roomie的FB粉絲專頁正式宣告關閉

今年4~5月時,Roomie所屬的藝墨文化經紀管理部低調解散

原本以為對和AVEX解約的Roomie來說,遇到郭董的兒子正是一絲出道的新希望

沒想到才發行了一張迷你專輯,就得解約解散

相信許多人都是看了康熙來了這個節目,才知道Roomie這個新團體

卻在逐漸有人關注時,各自分飛

聽到這個消息我立馬去博客來訂了他們的《Super Lover》

因為她們再也不會有更棒的完整新專輯了,不好好收藏一份怎麼行哪QAQ!!!

 

Roomie是Roommates的暱稱,也形容團員之間的感情像室友一般親密

也是首次公司讓團員們自行尋找團員進而組團的自我品牌概念女團

並往全能團體(創作、編舞)方面發展

團員有團長凱悌、主唱&創作 貝貝、主唱&編舞 米非、rapper 安柏兒還有創作的萊菈

AVEX時期 ── 發行三首數位單曲

《So Long》MV以非常令人驚艷的清新形像出道

敘述在一段舊愛情逝去後,女孩心態重新改變、出發,勇敢的去過新生活

歌曲的輕快、極少女生唱的RAP、可愛的舞蹈及亮眼的外表,都讓我在第一眼就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

也是因為這首歌,才開始追Roomie的所有消息&歌曲

不過也是有網友表示服裝造型很奇特啦呵呵...

至於另外兩首歌,

《妳懂》用一個站在女孩朋友角度的方式,用好幾個連問句貫穿副歌

形成一種要女孩去探究自己心底真正對愛情想法的歌

《花旦》很特別的融合中國風的電子舞曲

Youtube上也有花旦舞蹈的版本

藝墨文化&種子音樂 ── Super Lover迷你專輯

後來因為AVEX的中國分公司改組,Roomie也因此默默解約

在這期間,他們不停的接演校園演唱,努力的增加對外曝光率

據說他們這個時段非常的辛苦,趕場加上微薄薪水有時都吃不飽

接受專訪時還笑談說,那時候有食物都會給米非和貝貝先吃,怕他們站在台上沒有力氣唱呢

慶幸受到郭守正(郭董兒子)的賞識,成為藝墨文化第一組簽約的藝人

有別於《So Long》的活潑少女風格,《Super Lover》改走實力派唱跳團體路線

而這兩首歌在官方MV釋出後,編舞老師也在youtube  po上一鏡到底的舞蹈版本

這才真正的展現了他們舞蹈的力道!

第二波的主打慢歌《愛我像從前一樣》 / 《擁抱太陽的月亮》片頭曲

由老么萊拉主演的MV,配上他們溫柔細膩的歌聲

充分顯現他們不只會跳舞,還能唱歌的實力

專輯裡共有5首歌

《熱帶氣旋》,清快抒情,用熱帶氣旋形容新愛情的到來,期望自己能把握眼前這份美好的感情

鋼琴的前奏非常好聽,不過搭配鋼琴聲的「啊~啊~啊~~~~」有點奇妙就是了~

(MV是由Roomie的粉絲自行製作的)

《Happy Hour》是一首快節奏的電音,述說姊妹們相聚的快樂時光

不過不知怎麼得好像有點宗教感...? 可能是歌詞中的「Eat, Love, Pray」讓我產生的錯覺吧....

非常符合飲料的廣告形像,可口可樂沒找他們代言真是損失啊

還有《甜蜜小迷信》,由貝貝&萊菈填詞,情境就顯得比較文青一點了

Roomie透過youtube視頻,一小段的清唱加上簡單的剪輯,想傳達祝賀給應屆的畢業生

前面的清唱很明顯的,超.級.有.實.力.的

連清唱和音都這麼完美,聽在耳裡 溫馨在心底啊~

米非唱歌真的真的好好聽喔!!!!! 真的超級喜歡她的(私心

現在看他們當初開心的影片不知怎樣覺得有點小心酸...QAQ

 

八大的偶像劇原聲帶也有他們的一些作品

華麗的挑戰就收錄了Roomie一起合唱的 《一場微醺》當作插曲,改編&翻唱自陳嘉唯的《半罐可樂》

加上了Roomie的合聲,感受到非常溫暖的友誼

還有貝貝&米非solo的《愛妳沒有太多理由》&《未來》

走唱跳的偶像團體路線,這麼有實力唱功恐怕是大家始料未及的,也有人說米非的聲音很像A-Lin

比起專輯中合唱的曲目,我個人更喜歡貝貝和米非solo的歌曲

耐聽度真的是5顆星!!!

康熙來了 ── 超級新團體舞蹈生死鬥

當集出現的,as usual都是些莫名的通告藝人    相對之下,Roomie就顯得非常突出

經過這個收視率極高的節目一撥出後,佳評如潮

除了小S和蔡康永,在youtube上一則則的留言都顯示對Roomie的驚豔與期待

此時團長凱悌已經退團,不難看出某些解散的端倪......

只可惜,好不容易知名度漸增的時候,FB的Roomie粉絲專頁上宣布解散的消息

從出道以來,他們在電視上的曝光率始終不高

最起碼也只是在音樂台播放MV

小S和很多網友都覺得,他們的服裝造型和他們本身的風格非常不搭

還有宣傳等等方面都非常不足

她們是一個非常有實力的團體,難得每個團員都這麼有特色,並且在團體中各司其職

終究還是沒有公司能夠好好替他們建立起知名度和曝光率

近期內台灣的樂壇中,不少靠著外貌長相甜美就打進唱片圈的藝人

網友也表示「有實力的沒出路,沒實力的被硬捧」,真是再貼切不過了

真的,除了可惜,還是可惜

 

在解散之後,室友們各自尋找自己未來的出路

未出道即在youtube上傳許多作品的才女萊菈

最近在李玟的新歌《能不能》中,和周湯豪飾演情侶,也出演《就是要你愛上我》中的丁嘉愉

而Roomie上康熙來了的同時,凱悌也在超級魔王大道上表演模仿秀

也積極的上各種綜藝節目的舞蹈比賽

 

近來在不同戲劇或是歌唱比賽,應該都能看到Roomie的身影

像是在《美味的想念》中,飾演樂天總經理Rebecca的貝貝

貝貝也用新藝名:林采欣這個名字參加了第一季的Chinese Idol-中國夢之聲

比賽一開始,貝貝跟評審說

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唱跳歌手,還有希望團體解散之後,能夠繼續追逐自己的夢想

貝貝在試音會上的亮麗外型和獨特嗓音,就讓李玟對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了

確實貝貝在舞曲方面是比較拿手,演唱起來也比較有自信

最令我訝異的是,在12強時,采欣勇敢的選擇演唱自己的歌:心牆

這首原本是貝貝的,但在MP3不停轉傳的網路時代,遭網友誤植演唱者是郭靜

而貝貝的老東家──福茂唱片也順水推舟讓郭靜演唱心牆,來搭配當時韓劇《流星花園》的片尾曲

乍聽之下其實有點過份,但選擇在這麼大的舞台上

唱出屬於自己的歌,想必也勇敢的跨越了自己的心牆了 

雖然在12強時被淘汰了,我還是深受感動了

尤其是後來采欣媽媽的出現真是一顆催淚彈啊!

追逐夢想需要本錢,和金錢,經濟壓力真的是一大牽絆啊

《貝貝》一開始不知道是什麼歌,

聽到最後來發現是小賈斯汀的《Baby》,把比賽的心情和對評審說的

「多想要聽見你對我說 oh my 貝貝....,我絕不能失去妳」

暗中婉轉的表達希望評審能夠讓他留下來~~~

尤其是又帶動了全場的氣氛,真的非常可愛

即使最後逆襲失敗了,但看完了她的表演,我也確實牢牢的記住林采欣這個名字了~

個人覺得貝貝在比賽的表現,可圈可點

但畢竟是對岸的節目,除了挺自己人這個嫌疑外

他們欣賞的音樂形態多少和所謂流行音樂有些差別

而貝貝走的是流行音樂這條路,多少有些吃虧

在團體中本來是rapper的安柏兒,和朋友孫尤安一起cover的《普通朋友》

重新編曲和英文版本都令人很耳目一新,嗓音&和音也很獨特

她們也組了一個新團:CANNA,感覺非常有個性的一組團體

不定期會在youtube上傳cover的小作品,期待他們未來的發展~

哎...當時原以為是單飛不解散,沒想到可能是早有安排,想起來真的令人很難過... 

而原本是舞蹈老師的米非,轉入Roomie出道後,現在則是MEC BAND的新主唱

 

也許他們都已經做好心理準備,迎接下一段更有希望的夢想,

也許也是迫不得已在演藝圈中得馬不停蹄的跑

但是對我一個粉絲來說真的很難接受Q___Q,

我已經惋惜兩個禮拜了還在悲傷的看有沒有唱片公司願意簽下他們

這麼有才華的五個女生,好不容易聚在一起

卻沒一間公司有慧眼賞識他們,好好栽培他們

希望他們有更好的發展外,我更希望的是有公司能夠將Roomie整體簽下來好好栽培

他們肯定會是樂壇中閃亮的明日之星

 

 ◎ 外記:康熙來了─ 前偶像團體搏出頭舞蹈大賽

08.06 康熙舉辦了一場  由以前男子團體解散的前偶像們各自找搭擋的跳舞比賽

其實各自找的女搭擋大多也是前偶像團體,像之前的黑澀會美眉 貝童彤和夏語心

當屁和周定瑋也各自找了凱悌和Amber來跳舞

凱悌的舞蹈加了戲劇成分,會讓人非常投入

至於周定瑋的一鏡到底MV,一開始感覺很令人驚豔,但其實就是一支...MV,久了感覺就不那麼吸引(我)

但  沒想到在節目一開始,就爆出不為人知的驚人內幕

這才發現,Roomie官方粉絲專頁發布的「凱悌因個人生涯規劃而決定退團」一事

並非凱悌非自願離開Roomie,而是公司要求他退團

而在凱悌得離開時,Roomie其他團員並未表示慰留

而在錄影現場的Amber就顯得有點小尷尬

當初聽到也有些震驚,我下的第一個結語是:千萬別相信官方消息

youtube下方的評論,則分為兩派對Katie和Amber做個人批判

支持Amber的一派表示:凱悌根本在作秀嘛,哭完還笑著捅Amber一刀,有夠假的

之前Katie退團實我也很驚訝,團長都走了這個團還要搞什麼呢? 心裡是很疑惑的

我想人被問到最脆弱的問題  心牆都會一下子被瓦解

所以我想,退團之後不得已只好上許多綜藝節目增加曝光率的凱悌,一時無法克制情緒也是正常

只是剛好在節目一開始就...(這麼勁爆...),網友所謂評論作秀這點,我想可能性是比較小的

支持凱悌的一派表示:凱悌退團,Roomie卻沒有人挽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!

到底私下有沒有私訊挽留,我們是不清楚的

但常理來說,誰不怕下一個要走的是自己呢? 依這點來說,公開的挽留恐怕是有難度的

但依照凱悌在康熙的說法,似乎是傷心沒有私下安慰她

Roomie的團員在FB粉絲專頁上都有直接且公開的親密互動

但在我長久的觀察下,親密的互動中獨獨缺少了Katie、解散後的聚會也少了凱悌

而凱悌的FB上,發表有關於退團後的感想,內容溫馨且有些小感嘆,也沒見到任何一位團員有直接在上面表示鼓勵、打氣之類

身為原創Roomie的團長,委屈恐怕真的是說不盡的

(很明顯的我是比較同情凱悌ㄎㄎ...)

但她們之前的愛恨情仇...也是我們不了解的啦

說不定更之前有發生什麼更複雜的事情之類,才會變成現在這種離不清化不開的場面...

分為粉絲的我看到這集康熙是有點心痛的,哎畢竟都是原本感情很好的室友們QAQ

 

暫時撇開這些不談,最近Roomie的團員好像蠻常上康熙或其他節目

希望大家多多支持~~也期望他們都有好發展~ 在未來 <3

arrow
arrow

    B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